年初计划端午去云南东川红土地的。无意间在磨房看到黄果伊犁行的贴,看一次,吸一次毒,看一次,吸一次毒。骚动的心实在忍无可忍,一咬牙,买了深圳-乌市往返3.5折的机票,花了2000多闷。后来听说人家买的都是1.1折,往返才700,捶胸跺脚之后,冷静下来想想,其实钱不重要,既然选择了远方,何必计较那么多呢?
后来,事实证明,这2000多闷的机票没有白花,毕竟来回飞了14个小时(中途经停长沙),还看到了那么多的美景,不后悔!(我好像很会自我安慰哈)

到达乌市的时候,已经快晚上23:00了,在深圳,这个时候,很多人都已经进入梦乡,然而在新疆,天才刚黑不久。我不得不感叹,中国真大啊!
符小姐,小马(小符的老公,也是带队的司机之一,不过这次他带了一个上海的七仙女队,一男人带七个MM,嫉妒!!)和蒋哥已经在机场等候多时,出了行李厅,便看到蒋哥高举“深圳豆花”的牌子,上前一阵寒暄,好像很熟的朋友。
小仙和103本来要在机场等从喀什飞来的小仙妈妈,可是不知道喀什机场出了什么问题,本该23:00就到乌市的航班却还在喀什一直没有起飞。
于是蒋哥将我们先行到达的五人(小仙,103,忆箫声,羚羊和我)接到提前预定的麦田青年旅社,放好行李,奔向著名的五一夜市觅食!
五一夜市,来之前以为它和深圳特色的大排档差不多,也是地面一个污水横流的夜市吧?可是另我惊讶的是,姑且不去讨论这里的价格是否合理,味道是否正宗,我所见到的五一夜市却是干净的街道,整洁的排挡,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啊!
逛了一圈,选了一个人比较多的档位,和老板娘闲聊,缘分啦!老板娘居然是我同一个县城的老乡。在遥远的大西北,听着熟悉的乡音,聊起那个熟悉的县城,好亲切!要了一碗抄手和一份炒田螺,匆匆吃过回旅馆休息。而小仙和103匆匆赶去机场接小仙的妈妈,到凌晨2点过才回来。
第二天起来,我肚子不舒服,经分析,应该是炒田螺出了问题,因为那份炒田螺都是我吃完的,他们基本上没吃。
想起去年在菲律宾,四人同行,三人吃了青口和生蚝后拉肚子,从长滩一路拉到马尼拉,当时我是多么得意我的肠胃好啊!
唉,这一次,真倒霉,肠胃不争气,还没开始正式的行程,就闹肚子了。
索性吃了肠胃药,很快就好了!哈哈,开心!不过也是一个教训!出门别忘带常备的药物啊!